xinde

新教宗首次批露选择本笃十六世名号原因


2005-04-29 21:00:26 来源:信仰通讯社

   教宗在首次公开接见中介绍选择本笃十六世的原因“旨在同可敬仰的教宗本笃十五世……和伟大的西方修会生活的创始人圣本笃紧密结合起来”

    四月二十七日,梵蒂冈重新恢复了传统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当天上午,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上同来自世界各地的朝圣者们见面,与他们共同分享了就职以来的感受。同时,教宗向教友们讲解了他选择本笃十六世的动机。

    圣父教宗指出:“自我继任圣伯多禄接班人以来,我的内心里交织着相互矛盾的感情。我在天主面前,充满了惊异和感激。天主首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召叫我继承伯多禄宗徒的职位。但是,我在内心深处对如此重大的使命和责任深感不安。然而,当想到天主、想到至圣圣母童贞玛利亚、想到诸位主保圣人时,以及全体天主子民的支持和祈祷时,我的心情便平静了下来,并充满了喜悦。我仍然请你们大家继续不断用祈祷来伴随我”。

     在谈到罗马主教和普世教会牧人之所以选择本笃十六世的名号时,教宗解释说:“我选择了本笃十六世主要是为了同可敬仰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领导普世教会度过难关的教宗本笃十五世结合起来。本笃十五世堪称是勇敢的、名副其实的和平先知。他以大无畏的精神极力避免战争的悲剧,及其灾难性的后果”。圣父教宗接着强调,他渴望致力于“各民族人民之间的和解与和谐,并坚信和平的最伟大之处在于,这是天主的恩宠”。此外,教宗特别解释说,“选择本笃十六世的名号,旨在呼求伟大的西方修会生活的创始人和欧洲主保圣本笃”。“他为基督信仰在整个欧洲大陆的传播发挥了重大作用。在德国、特别是在我的故乡巴伐利亚,圣本笃深受人们的敬仰。他是欧洲合一的重要依据,同时,也是在努力唤醒欧洲大陆文化与文明中不可剥夺的基督信仰渊源”。

    本笃十六世又满怀深情地谈到了前任若望·保禄二世,人类和普世教会从先教宗那里“继承了极其宝贵的精神遗产”。为此,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将在以后的周三例行公开接见中,承袭若望·保禄二世的传统,恢复自一月二十六日以来中断的讲解圣咏和晚课中的赞美祷文的传统。

本文标题:新教宗首次批露选择本笃十六世名号原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