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新慕道团:你们是天赐恩典,为教会带来巨大益处


2015-03-07 04:41:2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3月6日上午在保禄六世大厅接见了新慕道团的成员,降福了220个已经准备好前往世界各地的传教家庭。教宗表扬他们是“天赐的恩典”,“为教会带来巨大益处”。

新慕道团目前已经向五大洲派遣了1100个家庭以及他们的4600名子女。当天,另外220个家庭以及他们的600名子女聚集在保禄六世大厅接受教宗方济各的降福,然後加入他们福传前辈的行列。这些爸爸、妈妈、少年、儿童决定举家远迁,去新的学校读书,结交新的朋友,前往一个耶稣和福音这两个词尚未被人深刻理解的世界。他们毫不含糊地显示了慷慨豪情和对基督的爱,不畏一切考验。教宗方济各很高兴能与这些人会晤,他满怀热情,感谢新慕道团年复一年地培养这种圣召,使许多家庭成为“传教团”(Missio ad gentes)的一员。

教宗说:“你们藉着在小团体中生活的基督徒入门之路,拥有了放下一切、远赴他乡的力量。在这条路上,你们发现了自身圣洗圣事的无限富饶。这就是新慕道之路,它对於今日教会而言,是真正的天赐恩典”。

教宗在讲话之前,微笑地聆听了团体发起人基科·阿圭略(Kiko Argüello)关於传教家庭的介绍。本次接受派遣的220个家庭将分成33组,每个小组有一位神父和三、四个家庭以及他们的子女,组成一个基督徒团体。他们将前往欧洲、美洲、亚洲和大洋洲,其中包括乌克兰、科索沃、中国、越南、巴布亚等国家。他们拥有相同的计划,即宣讲耶稣的复活。

教宗对此表示,在今日世界,“那些从未听到有人谈论耶稣基督的非基督徒,那些已经忘记耶稣基督曾经是谁、耶稣基督现在是谁的非基督徒”急需耶稣复活的福音。“非宗教化、世俗和诸多事务使这些领过洗的非基督徒忘记了信仰,你们要重新唤醒他们的信仰”。

教宗继续说:“我常说,新慕道团为教会带来巨大的益处。今天,我肯定你们的圣召,支持你们的使命,降福你们的神恩”。

教宗最後说:“看到这一切,真是一种安慰,因为这表明天主的圣神在今天依然是生活的,还在祂的教会内工作,圣神在回应现代人的需要。我在多个场合中曾强调,教会需要从简单的保存牧灵过渡到坚定的福传牧灵。很多次,我们把耶稣藏在教会内,不让祂走出去!如果我们不想让教会变为一潭死水,这就是我们要做的最要紧的事”。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新慕道团:你们是天赐恩典,为教会带来巨大益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