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日本基督徒在黑暗时期保持信德


2015-03-08 06:12:30

(梵蒂冈电台讯)日本教会将从3月14日至17日纪念该国为逃避迫害而隐藏踪迹的基督徒重新公开现身的150周年。那些销声匿迹的基督徒团体经历250年的迫害後,最终得以自由地宣认信仰。为此,教宗方济各任命菲律宾哥打巴托总主教克韦多(Orlando Quevedo)枢机为参与长崎纪念活动的教宗特使,并给他写了一封信函。

教宗在信函中邀请信友们参与日本教会的这项盛事,向为数众多的殉道者致敬。当年有许多人为了日本教会的生存而献出生命。教宗为日本即将举行的纪念活动颁赐宗座降福,表扬众多日本基督徒在黑暗时期中保持信德的见证,指出我们人人都可以学习他们的芳表。

关於日本信友的见证,教宗方济各曾於2014年1月15日在周三公开接见要理讲授中说:「日本教会在17世纪初遭受严厉迫害,许多人殉道,司铎被驱逐,数以千计的信友被杀。没有一位司铎留在日本,所有司铎都被驱逐。那时候,这个信徒团体退入地下状态,在隐秘中保存了信德和祈祷。一旦有婴孩出生,父亲或母亲就给他付洗,因为所有信徒在特殊环境下都能付洗。大约两个半世纪,即250年後,当传教士们重返日本时,数以千计的基督信徒公开走出来,教会得以复苏。他们藉着圣洗圣事的恩宠幸存下来!……尽管处在隐秘状态,他们却保持住强烈的团体精神,因为圣洗圣事使他们在基督内成为一体:他们被孤立,隐蔽起来,却永远是天主子民的肢体,教会的肢体。」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日本基督徒在黑暗时期保持信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