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尔兰:爱尔兰主教:父亲母亲给子女带来不同却互补的礼物和力量


2015-03-12 04:55:40

(梵蒂冈电台讯)爱尔兰将於5月22日举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改变宪法的婚姻定义。该国天主教主教们为此於3月10日主教团春季大会期间发表声明,吁请民众在投票前慎重思考婚姻的重要性。这份声明指出:「对子女、父亲母亲和社会而言,婚姻至关重要。天主创造了我们『男人和女人』;一男一女在婚姻中向生育子女开放的结合,是天主赐下的恩典。」

爱尔兰主教写道:「人的性别特徵使一男一女的关系独一无二。父亲母亲给子女的生命带来不同却互补的礼物和力量。我们不支持在宪法修订案中重新定义婚姻,赋予给两男或两女的结合等同於一夫一妻婚姻关系的法律效力。」

这些主教十分担心,这项宪法修订案一旦通过,公开谈论一男一女的婚姻会变得愈加艰难。他们建议寻找其它方法,在不伤害婚姻基本定义的前提下,保护同性恋者的公民权。

爱尔兰即将举行的公民投票,要决定是否删除该国现行法律中所有「父亲和母亲」的字样。爱尔兰主教团指出,这项修订案对「今後千秋万代的影响甚钜」,民众务必在投票前慎重思考婚姻的重要性。最後,主教们邀请那些有信仰的人,「把这项决定放在祈祷中;在五月圣母月之际,为婚姻与家庭祈祷」。

本文标题:爱尔兰:爱尔兰主教:父亲母亲给子女带来不同却互补的礼物和力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