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山深处 圣堂奉献 铸钟再世 锦上添花


2002-08-09 09:10:37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本报讯 (通讯员 刘世旺) 山东益都教区双目失明的高继春教友,愿倾其一生积蓄,为家乡主持建造一座圣堂,他的感人事迹曾在本报2001年7月1日予以报导,并引起了读者的极大关注。一年过去了,在绿树掩映的大山深处青州北镇头村头,终于建起了一座小圣堂。
    该村于1911年传入福音,1925年建堂,1986年落实政策归还教会,因年久失修倒塌。
    7月21日,新建教堂隆重祝圣,感恩大礼弥撒由孙文君神父主礼,4位神父襄礼,200多位教友参礼。
    堂盖起来的同时又传来一个好消息,在动乱年代由教友高继远偷偷掩埋的一口教堂大钟,三十多年后重见天日,悦耳的钟声再度在山村的上空响起。
    该钟于1926年铸造,为变形十字型,重30 公斤,左、右、上部有三个古币形孔,钟口有铸字。

本文标题:大山深处 圣堂奉献 铸钟再世 锦上添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