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胡志明市举行为受造界守斋和祈祷日


2015-03-17 04:14:29

(梵蒂冈电台讯)越南胡志明市总主教裴文读(Paul Bui Van Doc)订定3月13日是为受造界守斋和祈祷日,藉此强调守护受造界的重要性。裴总主教在一份写给司铎、男女会士和平信徒的文告中,列举众多当代的环境威胁,诸如气候变化、全球暖化、空气污染、冰山溶解、海平面上升、滥砍滥伐、河水含有毒物质。
裴总主教表示,现今「具体地关心人意味着关心人所居住、工作和发展的环境」,这是教宗方济各所指示的「牧灵工作优先项目」。事实上,教宗於2013年3月19日在就职大典的弥撒讲道中,已强调了「守护整个受造界」的重要性,呼吁「尊重天主的所造的万物和环境」。
胡志明市总主教指出:「为了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呼吁,教会已经创立了一个名为『全球天主教气候运动』的组织,其成员包括来自世界各地的主教、司铎、男女会士、平信徒、神学家和科学家。」这个组织创建於今年1月15日,并已提出多项倡议来提升社会大众对环保议题的关注。其中一项倡议是在整个四旬期内少用那些会制造温室气体的产品和设施,鼓励人们尽量资源回收再利用。
越南胡志明总教区采纳这个组织的建言,为守护受造界举行守斋和祈祷日,并且发起募款活动来募集相关学习计划的资金。此外,越南明爱会即将举办以环保为题的培训课程,提供实际经验。裴总主教最後在文告中说:「我们要关心环境,落实环保,因为那是天主托付且赐给我们的使命。」

本文标题:越南胡志明市举行为受造界守斋和祈祷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