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夫老妻乐朝圣


2005-05-03 10:23:09 作者:山东高青县 胡元桂 来源:信德报(第236期)

    我同老伴有暇,即以朝圣为敬、为乐,每到一处朝圣地,收获颇丰,一对银发伉俪陶醉在旖旎的圣地里,激发了我们对慈母玛利亚的深情厚爱。
    依教会的传统,五月为特敬圣母玛利亚的月份。五月一到,我的心躁动起来,再携老伴到山东胡庄圣母山朝圣。尖庄山上翠柏环抱,掩隐的圣母堂雄伟壮观;山下教友村胡庄高大的哥特式圣母大殿修缮一新,高耸入云。依偎在圣母的怀抱,冶情怡神,倾诉着自己的无尽心声。
    以朝圣为敬,是我们老夫老妻充实晚年生活的重要项目,也是我们的乐趣。自年过半百,我们俩曾去过南京、青阳、无锡、青岛、济南,以及我们临近市县的新建教堂朝圣。一路我俩相互关照,彼此搀扶,在享受圣恩的同时,两人世界也格外真挚、浪漫,曾被游人戏称为 “老鸳鸯”。我们的行动也深深感染了孩子们,他们虽然工作忙,也会抽空到青岛等地朝圣。



 

本文标题:老夫老妻乐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