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天主堂与山东大学因植树产生纠纷


2015-03-19 15:48:53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事发现场

所植400多株树苗被全部拔出并不知去向

  信德网讯 今年3月,山东省住建厅发布了一个文件,提到要将市区内的裸露土地年底前全部绿化。于是洪家楼教堂在3月15号主日弥撒结束后,组织教友在这片空地上,并不影响山东大学停车的部分进行植树活动。当日共植树约400株,参与者众多,其中不乏外籍教友。

  翌日一早,有教友发现48株树苗被拔除,遂汇报给会长,下午,会长成士临、路明宝组织部分教友前往该地块补种,山大校方出动大批保安予以阻挠,石光恒教友和张康宁教友被推搡致使倒地,对方也故意倒地,惊动当地110出警勘察,120现场施救。据当地教会人士称,教友们始终保持着克制、忍耐和据理力争的态度,山大方面一度被教友质问的无言以对。
  张康宁教友和成士临会长协助警方调查进入辖区派出所。
  经过警方调解,双方表示暂不采取任何行动,然而17号一早,教友们发现所植400多株树苗全部被拔除并不知去向,引起教友愤慨,遂报警请求处理。17号傍晚,修女房间玻璃继年前被打洞后再次遭遇袭击,当地教会人士称,“玻璃是用弹弓打碎的,钢珠比较大,如若打中要害必能伤及性命。”当地警方经过调查,确定是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恶作剧”所为,与植树被毁发生在同一时段。
  目前,该事件已经上报上级部门,等待处理。洪家楼教堂相继在网络上展示了房产证、法院判决书等有力证据,以正视听。众多网友转发、评论,表达作为基督徒的立场。济南教区各堂区也先后有教友自发组织祈祷,表达支持和声援。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教区洪家楼天主堂与山东大学因植树产生纠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