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津巴布韦教会组织倡导一夫一妻制以预防艾滋病


2005-05-05 14:34:58 来源:千龙新闻网

  新华网哈拉雷5月3日电 津巴布韦7个教会组织的领导人3日在此间聚会,呼吁教会成员实行一夫一妻制,以实际行动与艾滋病进行斗争。会议认为,提倡一夫一妻制是避免感染或传播艾滋病的重要途径之一。因此,会议呼吁津巴布韦的300万教会成员放弃一夫多妻的传统,实行一夫一妻。会议还号召教会成员不要与未成年的女子结婚。按照津巴布韦的传统,教会成员可以与未成年的女子结婚,有的女孩刚满10岁便成为他人之妻。
  与会代表说,目前在教会中有很多成员已经实行了一夫一妻制,多数成员体验到了一夫一妻制的好处。但是,也有不少教会成员拒绝接受一夫一妻制,在性行为方面也不采取安全措施。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将有可能导致艾滋病的传播,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不幸。
  津巴布韦是世界上艾滋病病毒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津巴布韦目前艾滋病病毒感染率为24.6%,约有180万人已经成为艾滋病病患者,携带艾滋病病毒者60万,高达90%的感染者还未意识到他们已成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
  根津巴布韦卫生部门估计,全国每周约有3000人死于与艾滋病有关的疾病,目前被艾滋病夺去双亲而成为孤儿的儿童约为80万。(来源:新华网)

http://zaobao.com/special/newspapers/2005/05/21dnn050504a.html

本文标题:津巴布韦教会组织倡导一夫一妻制以预防艾滋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