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圣神九日敬礼


2005-05-13 13:34:56 来源:摘自http://wyjiuyuan.go.nease.net

第一天 我灵魂的甘饴主人

    吁,天主圣神!祢是天主赐我灵魂的大礼。一想及祢,我就感到兴奋,对祢产生无限敬佩和羡慕。我真不知如何才能够表达我所感到的快慰。祢是我极甘饴的主人,祢是我的天主,祢住在我心里。我的灵魂在欣悦的默观中,一想到祢,就充满了平安和爱情。
    在纡尊降贵的祢前,我受宠若惊。祢的美丽,祢那超越言语形容和想象感受的美丽;我想起祢那无穷无尽的圣宠、恩赐、德能、成就和天福;我想起祢那肯来住在我内的亲切善意。祢拥有一切,祢创造一切,祢愿意赐我一切。尽管我的贫乏使我成为世界上最微贱的人,我仍然在兴奋的仰慕中,赞美祢、钦崇祢、感谢祢。求祢赐我一切。吁!天主圣神,请恩赐我一切。

第二天 求赐圣神的恩典

    上主之神!颁赐天恩的圣神!我现在极谦恭地,全心热烈渴望,求祢赐我祢的恩典,特别是上智和孝爱之恩。请在我心内增添这些恩典,达致圆满或完美的地步,使我的灵魂对祢———我内心的主人,温顺而听命;使我习惯藉祢的神恩而生活,亲密地、愉快地默思祢和圣三。

第三天 求圣德

    吁,圣神!内心的主宰和圣化者!我秉着一份永不言倦的坚持,求祢启迪我的智力,了解一切真理;求祢对我心说话。圣化我、照顾我的灵魂,如同祢照顾圣母、殉道者和列位圣者的灵魂一样。
    我渴望圣德,不是为我自己,而是为光荣祢,众主之主;为光荣天主圣三;为增加教会的光辉;为众灵魂立好榜样。任何人要成为真正的宗徒,没有比具备圣德有更好的方法,因为没有圣德,人很难有所成就。啊,圣神!请俯听我的祈祷,完成我的切愿。

第四天 为我对圣神之忽略而作补赎

    吁,圣神!祢是真理极可爱的光芒。我心深处感到极度的悲伤。我承认,祢几乎不为我们大部分人所认识,甚至完全忘记。我们为很多忧虑而分心,忘形于世俗的风气,忽略祢的呵护和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很少想念祢。我们的确忘恩负义!吁,圣神!请宽恕我们的过失,因为我们不想念祢,没有向其它灵魂谈论祢。
    吁,圣神!请俯纳我的悔意,以这悔意来补赎我那应受责备的‘健忘’过错,并以此作为使我求丰盛光照的祈祷,为神职人员,为一般信友。

第五天 求圣神改造我

    吁,圣神!祢是圣父和圣子的圣爱与喜乐,天主圣德的花卉和芬芳,在我心里燃着的神火;请完全更新我心,拿去一切污玷与灰暗;请焚去一切污垢,使我肖似圣子的形象。
    圣神的火啊!祢既肯屈就我,并且亲身居于我内以圣化我,求祢在我心内燃起这爱火,进占我的灵魂,并以祢的火焰把它全部烧透,炼净一切不合理的情操。求祢赐我有宗徒一样的征战热诚,予以圣宠,使我成为火焰,把纯洁的、永无休止的圣爱燃烧开去。

第六天 求勇德

    吁,勇德的圣神!祢曾赐予殉道者勇气,为主基督的缘故欢乐地舍生。请将这勇德尽行灌输我心。求祢除去我的呆钝和懒惰。求祢使我坚强,去承担上主要我做的一切,为祢的光荣、为一切兄弟的精神和物质的利益,不计较劳苦和牺牲。
    请赐我力量,继续以热诚,不辞劳苦地,而且恒心地,去尽自己的责任。求祢赐我勇气和活力,以大无畏的精神,去维护教会,在一切人面前完整地表明我的信仰。请赐我真心服从教宗和主教。请赐我超凡的神火,从事宗徒工作。请恩赐我恒心到底,乐于杀身成仁。
    吁,圣神!请以祢万能神力笼罩我,以祢的活力支持我,以祢战无不胜的神力庇佑我。

第七天 求赐真理

    吁,真理和光明之神!祢是神圣的火焰和热力。神圣的真光啊,请驱除我灵魂内的错误和疑虑的阴影。请以无比的光芒灼热及光照我灵魂深处。请恩赐我常常在祢的光照下行走,逐退一切错误,忠心坚持于教会的真理。求祢以神圣的真光庇荫我,使我常常在祢的真理和纯然明亮中生活。
 
第八天 求赐耶稣的精神

    吁,净化灵魂的圣神!求祢净化我的一切污垢。请圣化我,并赐我耶稣的德行,赐我和他有同一的意念及同一的内在动机。赐我心内有和耶稣一样的圣神。请向我的灵魂嘘气,如同向耶稣嘘气一样,嘘进同样的爱情,如同圣父嘘进爱情到他的天主圣子一样:请赐我以同样的吸引力,如同圣父倾心于他深爱的圣子耶稣一样。

第九天 求赐全然的圣德

    吁,圣神!求祢赐我明光,照亮我灵,足以扶持我和求我帮助的人。请以爱德和勇毅的圣宠支持我软弱的意志。吁,圣化人灵的天主,请领导我,使我锲而不舍地、忍耐地顺从祢的指引。而达到圣德的高峰。祢就是圣德,我应该让祢在我内生活,协助祢完成在我内的工作。
    吁,神圣的更新者!求祢更新一切,清除一切邪恶,一切危险,一切歹念;请在我内重建一切。使一切全新,全洁,全圣。吁,赋予生气的天主圣神!我灵魂的灵魂!请赐我力量,去为天主圣子作证。在祢陪伴下,常常光荣他。愿我为他的荣耀而生活,为他的爱情而终。
    吁,施恩者天主!请施予我祢的恩典,使我在圣神的奥迹内默观天主。明了生命和物质的真价值,并以肖似在天堂一般的纯爱,怀抱一切。谢谢祢!亚孟。
    (摘自http://wyjiuyuan.go.nease.net


 

本文标题:天主圣神九日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