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北京南岗子天主堂三日庆典


2015-04-06 10:17:11 作者:HARD CANDY

    信德网讯:圣周四—耶稣建立圣体大礼

    圣周四是逾越节三日庆典的开始。本堂任神父告诉大家主耶稣在这一天为普世基督徒留下了三件事:

    1. 最后晚餐建立了圣体圣事。2. 耶稣建立了圣职圣事。3. 对我们非常重要的—爱的诫命。

    耶稣用面饼和葡萄酒来宣告他的死亡,救赎人类。他因着复活拯救我们奉献了自己,跟天主圣父赎了罪,平息天主的义怒,赐给我们平安和恩宠。当他要离开我们往父那里去时,他爱世界上属于天主的人,所以他立下了爱的诫命。这是耶稣的命令—要彼此相爱。

    今晚感恩祭之后把圣体移供到教堂后面,为教堂营造一个“空”、朴素(没装饰),及宁静的环境,让教友更体会到此时“新郎被劫去”,从而禁食(玛9:15)并期待新郎基督再度回来。神父、修女、教友们自发跪在耶稣圣体前,陪伴耶稣。

    圣周五—耶稣受难日
    南岗子天主堂下午15:00由本堂神父带领拜苦路,以十四处苦路重走耶稣被钉上十字架的过程。今天的福音中我们再一次恭听了耶稣基督的受难始末。借着他的苦难提醒我们要轻看世俗仰慕天堂。当我们面对痛苦的时候,我们要想耶稣基督跟我一样,他也曾经痛苦过。这就提醒我们,我们所遭受的痛苦,从某种意义上讲对我们是理所当然的。我们的主不该受的都受了,难道我们该受的还不能够忍耐吗?

    耶稣他所遭受的苦难与死亡,是为了使我们最终逃脱苦难和死亡,也就是永生。这就是我们今天纪念耶稣圣死的意义。亲吻耶稣的五伤,也告诉我们自己,这是主耶稣为爱我们所做的牺牲,这是无罪羔羊替我们所做的牺牲。我们怎能不多多陪伴耶稣,献上我们的朝拜呢?

亲苦像礼

    圣周六—复活庆典夜间礼仪
    今晚是圣教会的至圣之夜,也可以说是逾越节的一个很美好的一天,也是圣教会盼望已久的至圣之夜。

    《圣经》告诉我们,天主创造了宇宙万物,分享他的美善,最后按他的肖像创造了人类,并且祝福了我们。所以我们人是按照天主的肖像所创造的。生命是从天主来的,他对我们有权利,因为一切都是从天主来的。

    《圣经》告诉我们天主所创造的的一切都是美好的。人滥用了天主的自由制造了罪过。罪恶的来源是人类对天主的背叛。人犯罪以后,天主的救恩从以色列身上开始,处处展现天主对人的爱。天主常常和他的选民在一起,所以我们今天晚上所要庆祝的是我们这些由洗礼中获救的子民,天主用耶稣基督的宝血,把我们从罪恶中拯救出来,使我们获得新生。

    在这个神圣的夜晚,教会在醒寤中等候着从死者中复活的主。
    今夜,南岗子天主堂迎来了新领洗的兄弟姐妹,在信仰中与主相遇!
    今夜,我们的基督君王从死中复活,带给我们其妙的救恩!
    今夜,让我们的信仰和心一起与基督迎接逾越与新生!
    让我们求天主坚固我们的信德跟随主耶稣基督,用我们遵守主的诫命来感谢天主,跟随天主。

本文标题:北京:北京南岗子天主堂三日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