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马斯特里总主教谈圣体年如何善度圣母月


2005-05-16 10:01:49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五月是献给天主的母亲圣母玛利亚的月份,过去曾负责著名圣母朝圣堂九年的科马斯特里总主教在谈到圣母月在今年圣体年中的意义时说:
    答:圣体圣事是耶稣赏赐给我们的大恩典,是他临在的恩典。他临在我们中间,成了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血。我们在圣体年中善度圣母月,应该效仿玛利亚来接近圣体圣事。玛利亚向耶稣敞开了自己的心,玛利亚成了耶稣的住所,我们可以说,第一个圣体龛就是玛利亚。因此,我们应该学习她迎接天主、让天主居住在我们内。
    问:那么,我们该如何善度圣母月呢?
    答:我们需要不断地更新我们的信德。信德的恩典不是长久存留的,不是获得后永远不再失去的;信德需要每天祈求,每天向主敞开心怀。没有人比玛利亚更适合做我们的信德导师。当玛利亚进入依撒伯尔的家时,依撒伯尔立刻大声呼喊说:“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这是我哪里得来的呢?你是有福的,因为你信了天主向你说的话。”玛利亚信了天主的话。我们要不断求玛利亚为我们转祷,使我们得以在这个非常需要福音光照的世界上宣示自己的信仰。我们还需要把希望,就是天主赏赐的恩典:基督带给整个世界。
    问:我们和玛利亚应该建立什么样的关系呢?
    答:我们应该和玛利亚建立子女和母亲的关系。耶稣在十字架上望着玛利亚和若望说:“女人,这是你的儿子。儿子,这是你的母亲。”玛利亚是那位在自己生活中为爱的恩典留下位置的女性;玛利亚站在十字架下,她相信十字架不是天主的失败,而是天主的胜利;玛利亚注视着十字架,明白爱是全能天主的力量。我们注视着玛利亚并接近她,我们便能明白真正改变世界的力量是爱的力量。
    问:玛利亚与玫瑰经有不可分割的关系。如何才能妥善地念玫瑰经呢?
    答:玫瑰经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祈祷,但需要学习怎样才能念好。玫瑰经是圣子耶稣与母亲的爱的对话,不能只是重复诵念。念玫瑰经,是为了从圣母那里学会聆听福音,也就是聆听耶稣。每一次念玫瑰经,我们都应该先准备好心灵,将自己置入耶稣生命的奥秘中,因为玫瑰经是救赎奥秘中的一条道路,玛利亚要牵着我们的手走这条路。 如果没有准备好心灵,那么,玫瑰经便成了空的祈祷。

本文标题:科马斯特里总主教谈圣体年如何善度圣母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