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将公布开啓慈悲禧年诏书


2015-04-11 02:07:15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4月11日星期六下午5点30分,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隆重礼仪,公布开啓慈悲禧年的诏书。这诏书以《慈悲的面容》(Misericordiae vultus)为题。在圣伯多禄大殿的圣门前宣读其中几段章节後,教宗方济各将主持天主慈悲主日第一晚祷,将诏书文本交给普世教会的6位代表。
天主慈悲瞻礼与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和圣女傅天娜修女的关系密不可分,前者是这瞻礼的制定人,後者则是恭敬天主慈悲的使徒。罗马天主慈悲朝圣堂主任司铎若瑟·巴特(Jozef Bart)蒙席向梵蒂冈电台谈到他对开啓慈悲禧年的感受说:
“教宗方济各宣布开啓慈悲禧年的决定後,我立即想到若望保禄二世的牧职。这位教宗不但使他的牧职成为仁慈的图像,也恰恰藉着自己的去世,藉着天主慈悲主日的第一晚祷,开啓在第三千年代的慈悲旅程。若望保禄二世给我们留下了重大的遗产,那就是他於2002年8月17日在敬礼天主慈悲的都城克拉科夫祝圣天主慈悲新圣堂的举动。在那次祝圣礼中,他要求让全人类、地球上的所有居民都能经验到天主的慈悲。教宗方济各宣布慈悲禧年正是回应了若望保禄二世的要求,经由禧年,使这讯息能确实传到这世界上所有的善心人士那里。”
圣若望保禄二世为傅天娜修女封圣,希望世人都能认识这位圣女的神恩。巴特蒙席谈到圣女傅天娜敬礼天主慈悲的神恩能为教会和信友的信仰生活作出的贡献。他说:“若望保禄二世在他的《富於仁慈的天主》(“Dives in misericordia)通谕中指出,教会在其历史各阶段的使命,就是宣讲天主慈悲的讯息并将人引入这慈悲中。这慈悲正是福音的本质。教宗方济各说,慈悲是耶稣最好的训诲。圣女傅天娜为教会,为宣讲教会的仁慈,为举行庆典,为实践这慈悲,带来一道新光。她交给我们5种敬礼慈悲的方式:举行慈悲日;念慈悲串经;度慈悲时辰;恭敬慈悲圣像;以及在世界传播这敬礼,让身受心灵各种痛苦的人都能经验到天主的慈悲。”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将公布开啓慈悲禧年诏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