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亚洲 尼泊尔:尽管签署国际公约,但女性继续受到歧视


2015-04-12 10:57:09

    (加德满都讯)尼泊尔人口的85%,共计大约2300万人生活在农村地区,其中740万为育龄妇女,但许多人都没有受过任何教育:女性文化普及率为57.4%、男性为75%。尽管尼泊尔签署了许多支持男女平等的国际公约和协议,但始终是一纸空文。

    1991年尼泊尔签署了《铲除各种形式歧视女性公约》,但此类暴力与战争、癌症和交通事故等相比,仍然是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特别是年龄在19岁到44岁的群体。2013年在加德满都创办的抵制暴力侵犯女性组织指出,15岁到49岁的女性中22%都曾遭遇暴力,43%长期遭到侵犯和骚扰;5岁到12岁的孩子为贩卖人口犯罪活动的首要受害群体。大约75% 的人年龄不到18岁就被卖给色情业。

    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尼泊尔每出生10万名新生儿就有190名产妇死亡,仅15%的女性可享有医疗卫生健康福利。另据国际劳工组织报道,尼泊尔女性就业率是南亚国家较高的,达80%,孟加拉国仅为36%,印度为27%,斯里兰卡为32%,巴基斯坦为24%。但是,主要是家庭帮工,任公职的很少。

本文标题:亚洲 尼泊尔:尽管签署国际公约,但女性继续受到歧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