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充教区设立天主教文化展厅


2005-05-18 10:14:12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本报讯  为传播基督福音,让更多的人认识天主,了解教会。四川南充教区经当地宗教部门批准,在游人如织的西山本笃院内设立了天主教文化展厅,并于2005年1月30日正式开展。
    展厅内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周恩来总理、朱德总司令、宋庆龄、张澜、贺龙等中央领导接见南充教区首任主教王文成的图片和相关的报道。第二任主教范导江、第三任主教黄渥泽的遗像和生平,以及南充教区部分重大教务活动和外事活动图片。
    展厅详细介绍了天主教传入南充的历程,和天主教的教规、教义,天主教的基本情况及圣事活动。展厅还展示了神父的各色祭披、长白衣,修女的会衣,主教权杖和举行弥撒圣祭时使用的圣爵、十字架、吊炉和圣经等有关实物。通俗易懂的文字说明,加上修女娓娓动听的解说,吸引了大批教内外人士前来参观。据统计,截止到3月27日复活节,已有8000余人到西山本笃院天主教文化展厅参观,对南充教区的福传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何忠林)

本文标题:南充教区设立天主教文化展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