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越南:西贡善度充满爱德与慈悲的复活期


2015-04-17 10:07:02

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西贡明爱加强为穷人服务的努力。堂区培训符合教会精神的志愿人员,为社会提供有益的服务。


胡志明市(亚洲新闻)—越南胡志明市总主教区的堂区积极响应教宗方济各的复活期号召,善度充分体现爱德与慈悲的复活期,为穷人和处于困境中的孩子服务。上周,许多明爱工作人员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本着教会精神开展有益的社会服务。

他们告诉本社,“我们聆听教宗方济各的教导,他为我们天主教徒宣告了圣年,使我们更加慈悲、不再是伪君子。这慈悲的特殊禧年要求世界各地教会开启‘慈悲圣门’,并始终保持开放,使教会成为‘慈悲的绿洲’”。

堂区司铎则帮助来自二十七个堂区的一百七十多名明爱成员学习教会精神的社会服务,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天主教徒的爱德使命。

西贡总主教区还组织加强为穷人、老人、病人和孩子服务的活动。明爱主任委员们组织了短期培训班,使志愿人员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责。

堂区希望通过上述活动“让逾越的喜乐继续在家庭中传播。通过教会合一和彼此相爱,使我们善度堂区团体的福传年,将福音带给了还不认识天主之爱的人”。每个人领受了复活之火后,“就应为将喜乐与希望之光带给他人而完全献身”。

六十岁的明爱成员德勒萨表示“战乱期间,我祈求天主和拉望圣母给我们和平。在信仰光照下,我认识到天主支持我们、帮助我们越南教会的堂区”。

本文标题:越南:西贡善度充满爱德与慈悲的复活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