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夫妻之间


2005-05-20 13:13:34 作者:小米 来源:信德报(第237期)

    腊月里的日子过得好象格外快,眼看就要过年了。我又要忙工作,又要做家务,还要准备过年的东西,而丈夫的单位上也忙的不可开交。累了一天的我回到家经常连他的影子也见不到,就不免牢骚满腹,言来语去,我们就爆发了几场不大不小的“战争”。我觉得非常委屈,自己忙里忙外,不但要上班,还要带孩子、干家务,而他在外与人满面春风,回家后话不多,一点都不心疼我;他呢,却说我不明事理,不理解支持他的工作,还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和他争吵,哪有一点基督徒应有的宽容心。他这话刺痛了我,因为我是个教友,而他不是。想想自己蒙主特选,至今领洗已十年,遇事却总不能冷静,现在他拿我的矛来刺我的盾,真让我哑口无言。
    回想自己的命运坎坎坷坷,这么多年来是主耶稣给了我信心和勇气,让我去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而我对主的回报又有多少呢?每主日进堂到底是流于形式,还是从内心真的渴望与主相契,让耶稣活在自己的言行中呢?我的内心一片茫然,只觉得自己太不配做一名教友了!正好主日又到了,这种自卑、灰暗的心情使我最终没有进堂。
    晚上,与一教内朋友说起了自己内心的感受,她说:“我们并不是要十全十美才能走到主的面前,无论何时都要记住:耶稣是爱。”我的心顿时豁然开朗了。是啊,我自己不是也明白“有病的人才需要医生”吗?怎能遇到一点坎坷就跌倒呢?不论我们怎样,主耶稣都张开双臂在期待着我们。我不禁为自己对主的忘恩负义而羞愧万分,也为耶稣的无边慈爱而感动不已。我和丈夫从相识到结合,走到一起非常不易,平常我的精力除了工作,都放在孩子身上,给他的关心又有多少呢?自己曾因为进堂的事和他闹过别扭,现在他不反对了,我进堂的次数多了,而自己的脾气却没有多大改变,也难怪他要这样说我!心结一旦打开,我的内心自然就平静了许多。
    第二天清晨,突然听到厨房里有鸟叫声,原来是一只麻雀不慎从油烟机外口落入机内,只听内外两只鸟唧唧喳喳叫个不停,过了一会儿没动静了,想必是那鸟已经逃出洞口了吧。这幅仅仅是听到却并没有看到的情景触动了我。我知道这两只鸟就住在洞口,平常很少叫的,它们不也像我和丈夫之间一样吗?我内心一动,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今晨一雀落入油烟机,只听内外唧唧喳喳声不绝于耳。俄顷悄无声息,盖天寒、油干、不滑、易出耳。由此思及夫妻之间,平素默然相对谓之默契;出外做人如满树鸟儿之喧哗;唯有事时,方啁啾互唤,急切之情溢于言表。无事后复归寂然。嗟乎!燕雀之乐,不亦乐乎!然否?”
    晚上丈夫回来了,我正在低头看儿子的作业,一个橘子递了过来,我抬起头,与他的目光相遇,两个人相视一笑。在无言的微笑中,前嫌尽释,我们又和好如初了。


 

本文标题:夫妻之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