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南充教区举办第一届传道员进修班


2015-04-29 09:32:47 作者:南充教区

  信德网讯 2015年4月13日-28日,南充教区在南充市营山县天主堂举办了为期15天的南充教区第一届传道员进修班,来自南充教区的30名传道员参加了此次进修班。
  2014年,教区牧灵福传与培育委员会与教区陈功鳌主教、副主教、秘书长、传道员代表等共同商定举办传道员进修班。培育的对象为在传道员基础班已毕业的传道员们,进修两年,内容有圣经、梵二文献、天主教教理、天主教会历史、教会礼仪等方面。进修班的目的是让传道员学习教会的知识,武装头脑,成为一个全面的传道员。
  第一期进修班由教区的牧灵福传与培育委员会主任王良辅神父、副主任李正刚神父,教区礼仪委员会主任罗兵神父和徐永涛执事授课,讲授了梵二文献、圣经导论与梅瑟五书、弥撒礼仪和教会历史的课程。
  参加进修班的教友很多是第一次系统地学习教会的知识,15天的时间,学习了教会的理论知识,也有神父把教会知识在堂区中的实际应用,和牧灵福传的经验讲授给学院们。
  为听课的传道员来说,这一期的学习,不单单是为他们在福传路上的一次充电,在彼此分享与交流中,更是学习了神父与传道员的福传经验,在以后的福传路上,能更有精力、更为方法地去为福音作见证。

本文标题:四川:南充教区举办第一届传道员进修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