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修女


2002-08-12 10:02:44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黑帕下露出一张美丽清新的面庞,纯情的眸子脉脉地注视着十字架上的基督,专注而持久。她是谁?
    一位豆蔻年华的少女,浑身散发着青春的气息,正值此生金子般的年岁,却孤守一盏青灯,将青春耗逝在晨钟暮鼓的祈祷中。假如是你,你后悔吗?她究竟图什么?是什么让她们如此执著?
    请看,她们凌晨闻鸡而起,在静谧中与主耶稣做着心的交流,爱的呼应。对于主,她们充满着赤诚的信赖和完全的献身,这是爱的极致,爱的巅峰。而后她们按捺不住满腔的爱火,让它随着美妙的圣咏喷发。歌声悠悠,情意绵绵。如此尚嫌不足,还要实实在在地恭迎主耶稣寓居她们的心房,与主共享同一的生命。
    吃过早饭,修女们开始三三两两地分头工作。投身诊所者,她们与基督一起安抚可怜的病人,柔言细语地问疾问痛,如家人一样给他们端水送药,这一切如涓涓暖流,滋润着病人痛苦的心身。投身养老院者,细心地为老人们梳洗缝补,轻轻地给老人们捶背揉肩,调皮地和老人们逗嘴玩笑,惹得老人一个个张大没牙的口呵呵大笑。投身社区家庭者,静静地倾听着女主人的苦诉,陪她们一起哭,一起笑,最后手拉手教她们如何以基督徒的生活态度去处理家庭事务,一直说得她们开心地笑了,才去拜访另一位迷失的人。严肃肯定地告诉他:天主爱着他!投身被遗弃的人中者,修女为他们端汤送饭,洗澡换衣,坐在他们中间同他们说说笑笑,让他们知道天主在同他们一起受苦……下午,修女们团聚一起,分享着每人今天所遇到的,别人的也是她们的苦与乐,想想帮助她们的方法,然后默默地为他们向天主祈福。
    ……
    噢——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修女们所追求的,正是这个世界所缺少的,也是最急需的——基督的爱!而她们正是基督爱的使者,她们要将基督的爱洒满世界的各个角落。多么崇高的目标!多么伟大的理想!为修女,她们虽不婚不嫁,但主耶稣却是她们永久的“心上人”。一生持守神贫一无所有,但整个宇宙都是为她们享用的。没有世俗式的家庭、子女,然而所有的人都成了她们的兄弟姊妹、神子、神女。在她们的眼中,主耶稣是她们唯一的至宝,拥有了他,金钱、荣誉、名利、享受,为她们都成了一文不值,然而因爱耶稣的爱,她们却能爱一总的人,无论贫富贵贱,智愚残弱,你说,修女们这种充满爱的献身生活能不精彩?能不充实?能没有意义?所以她们唱着、跳着,无怨无悔地奉献着她们的青春。
    修女们的生活,值得!修女,我为你喝彩!

本文标题: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