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教宗接受访问谈论他的足球「技巧」,忆年轻时喜好


2015-05-04 09:25:56

教宗接受宾客送赠的足球。


  众所周知,教宗方济各是个足球迷。他特别喜爱阿根廷其中一支球队圣罗伦素,并且仍保留该球会的附属会员卡。
  不过,至今鲜为人知的是,当教宗还是一个年轻小伙子时,他并不擅长踢足球。在对阿根廷  《TyC》体育新闻网的采访中,他承认了这一点。
  这次采访不超过一分钟。记者问他若干有关他热爱足球的问题,令教宗非常乐意回应。
  记者问:「您踢足球吗?」教宗回答:「呃,我是一个并不太擅长踢足球的人。」
  记者又问:「不过,那你担当什么位置,防守?还是?」
  教宗说:「不,不,我是一个并不擅长足球的人,就是这样。」
  记者继续追问:「那你是打后防?」
  教宗方济各笑着解释:「是的,但我更喜欢打篮球。」
  记者再问:「当你在家附近踢足球时,你是打后卫吗?」
  教宗肯定地加了一句:「在后面。」
  记者续问:「你踢过(你的对手)吗?」
  「我不记得了,」方济各说,然后大笑起来。
  然后,访问缅怀教宗方济各年轻时期的圣罗伦素球队。阿曼多.法罗(Armando Farro)、雷内.庞托尼(Rene Pontoni)及里纳尔多.马蒂诺(Rinaldo Martino)是三位被视为阿根廷传奇的球员。他们号称 「金三角组合」或「金色三重唱」,以及「三剑侠」,因为他们被视阿根廷球队中为来自圣罗伦素的最佳前锋。
  记者问:「你以前常去观看圣罗伦素的比赛吗?」
  教宗回答:「一九四六年,我去了各场比赛。」
  「所有一九四六年的主客场比赛吗?」
  方济各解释:「不,不是,不是的,只有对垒法罗(另一足球队)的客场比赛会去看,那会有庞托尼与法罗的精彩射门。」
  教宗方济各很多次显示他对圣罗伦素球队的喜爱。在阿根廷,人们仍旧记着二零零八年,他为这个球会一百周年奉献弥撒。那时,他是乔治.马里奥.贝戈格利奥(Jorge Mario Bergoglio)枢机,布宜诺斯的总主教。
  那时,未来的教宗在球队的场地中主持弥撒,那是他小时候随父亲经常去的地方。
  此足球队以蓝色和红色为代表,是取自进教之佑童贞玛利亚蓝红相间斗篷的颜色。
  据体育报《Olé》报道,在二零一一年的讲道中,贝戈格利奥枢机说:「我们不能取用其它颜色,我们恳求童贞圣母给予她的(颜色)。决不能从球会中把圣母进教之佑拿走,因为她是你们的母亲。」
  他指出,圣罗伦素球队的首次组成会议,是「在童贞圣母的保护下」在圣安多尼小堂开始的。

本文标题:罗马:教宗接受访问谈论他的足球「技巧」,忆年轻时喜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