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马里主教:维护宗教对话,为希望与和平作见证


2015-05-08 03:52:5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7日接见前来梵蒂冈述职的非洲马里主教。教宗勉励他们说,马里教会是个有活力向前发展的教会,“为希望与和平作见证”,尽管遭受一系列苦难的折磨。
马里近年来面对严重的社会和政治问题,包括安全问题。教宗说:“这些问题有时破坏了社会上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的共同生活和临在於马里大地上的各宗教的男女信徒的和谐。马里有辉煌的过去,值得赞赏的传统,其中包含宽容和凝聚力”。教宗接见这支由马里主教团主席迪亚玛主教带领的主教们时,感谢他们在这“微妙背景下维护跨宗教对话的精神”,这些行动也反映在基督徒和穆斯林为保护马里文化瑰宝,特别是世界遗产,廷巴克图图书馆所作的共同努力。
教宗在讲话中邀请主教们回到马里後,向他们的“信友们”、“社会各阶层和各宗教的同胞,以及致力於与不容忍和排斥搏斗的善心人士表达教宗对他们的关怀。教宗强调:“在这艰难时刻,每个人受召克服自我,把目光放远些,超越自私和个人利益,一起寻求共同利益”。基督徒社团和他们的牧人蒙召以更显明方式为信仰作见证,这信仰以无条件遵守福音价值观为基础。
面对眼前的主教们,教宗说,马里教会在这种自身的活力中,需要在许多离婚和多配偶现象的社会环境中巩固基督信仰家庭的价值,促进妇女在社会中的地位和角色,打击虐待和暴力。最後,教宗方济各鼓励马里主教继续“人性发展”的工作,关怀青年以及积极致力於“真正的民族和解”。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马里主教:维护宗教对话,为希望与和平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