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榜样


2015-05-13 10:00:20 作者:刘文锦 来源:《信德报》2015年4月23日,16期(总第626期)

    山西太原杨家堡堂区会长张保珍(玛利亚),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3月23日去世,享年56岁。
    她不但是全家人的顶梁柱,也是教会的柱石,她的突然离去,使家人、堂区失去了主心骨。
    她是慕道班的负责人,很多新教友都是由她领进来的。她也是教理班的班长,圣物组的组长。教会的一切工作她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尤其是每到大瞻礼、节日,有她在,神父很放心,一切都是有条不紊。
    她爱天主,爱家人,爱教会,爱她周围的每一个人。她管的圣物组,遇上农村有困难的教友,她都免费赠送圣物、圣书,所以一年下来她还得贴不少钱。她每年给贫困山区教友教会报纸。
    20多年来,杨家堡的孩子们一代又一代的信德,都是经由她培养的。谁有困难,她总要去帮一把。对任何人她总是面带微笑,让人感到温暖。在天主前她是主的婢女,在父母前她是孝女,对老人像一个女儿,对孩子像妈妈,对朋友像大姐。她爱每一个人,每一个人也都爱她。她的突然去世,连教外的朋友们都感到悲痛,纷纷到她灵前悼念。
    她教育的儿孙,不但是热心教友,而且更成为了教会的骨干。

本文标题:榜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