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爱德音乐会感动了穷人


2015-05-16 03:12:57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5月14日下午以教宗方济各名义举办的慈善音乐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两千位穷人。萨莱诺威尔第歌剧院爱乐管弦乐团和罗马教区合唱团在指挥家丹尼尔‧欧伦的指挥下,将这场音乐会献给了伟大诗人但丁,以纪念他冥诞750周年。
教宗赈济所办公室主任拉韦利(Diego Ravelli)蒙席表示:“这项活动是一串音符,在众人心中播种希望和喜悦的爱德。穷人就是我们每个人。在生命的五线谱上,交响乐、音符和最动听的和旋就是爱德。只有这样的音乐能改变每个人的心,彻底地更新我们。教宗赈济所的任务始终不变,就是默默无闻地施行爱德,以微小的举动传达教宗方济各的爱心。希望这次活动也能如教宗方济各在西斯汀圣堂所说的那样,仅仅是一种爱抚。很多时候,爱抚就是那种能带给人喜悦和希望的举动”。
来自索马里的奥马尔(Omar)在音乐会後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是2003年乘坐难民船来意大利的。我们一共15人。当时我们已经在地中海漂泊了6天,没有汽油,没有水,没有任何吃的东西。一艘经过的货轮看到了我们的窘况,於是呼叫了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我们在警卫队的护送下抵达兰佩杜萨岛。最初我有工作,在波代诺内(Pordenone)为电器商伊莱克斯(Electrolux)效力。我过得还不错,但是公司破产後,我就失业了。後来我迁到了罗马,遇到了很多困难,因为我身无分文。最终我流落在街头。後来,我遇到一个叫做‘明爱会’的家,他们接待了我,将我安置他们那里,在他们的帮助下我过得很好。现在明爱会就是我的家。”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爱德音乐会感动了穷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