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公平吗?


2015-05-22 10:57:30 作者:李升 来源:《信德报》2015年5月14日,18期(总第628期)

    话说:一个修士,一个农民,一个酒鬼,三位灵魂一边往地府走,一边兴高采烈地聊着。
    修士说:我高中毕业修道,已经十几年了,我晨祷晚颂,教会的熏陶,圣言的滋养,我一定能升天堂。农民说:我祖辈信仰天主教,我一生行好习善,勤劳致富,通功念经,敬主爱人,我也一定能升天堂。酒鬼说:我刚领洗奉教,找毛病改缺点,复活节反省、痛悔、定改、补赎,我也能升天堂。
    转眼,到了审判庭,天使友好地接待了三位灵魂,并且拿出三份“人间真实记录表”,让他们填写。三位灵魂一挥而就,天使说:三位稍等,我向天主呈报,既而消失了。
    不一会儿,审核表就来到了三位灵魂面前。修士的审核表上写着:奉献自己,恪尽职守,三年后升天堂。修士高兴地把目光移向农民,农民的审核表上写着:传承信仰,做人本分,两年后升天堂。农民满意地把目光转到酒鬼,酒鬼的审核表上写着: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一年后升天堂。
    看完三份审核表,三位灵魂觉得有些不大对劲,即而争执起来,修士说:天主不公平,我冤枉啊!农民说:是啊,我也觉得冤枉,接着他俩不约而同地把目光集中在酒鬼身上。
    酒鬼说:“天主真是太公平了,佩服佩服!修士兄弟,你在教会修道十多年,知识多,境界高,格局大,天主让你再用三年的时间引导,说服罪灵,使他们心悦诚服,无怨无悔地进入天国”。农民不解地问:那我呢?酒鬼说:“农民大哥,你祖传信仰天主教,道理比我懂,奉献比我大,比我这个新教友在天主面前功劳大,天主让我这样的人早升天国是见证,让世人懂得:悔改、信从、跟随是信仰的本质”。
    修士与农民面面相觑,既而恍然大悟。

本文标题:天主公平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