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母亲节同时庆祝维护生命日


2015-05-28 02:59:26

(梵蒂冈电台讯)法国将於5月31日庆祝母亲节和维护生命日。这项活动由不同组织发起,也得到法国主教团的支持,认爲它是“见证母性的伟大和人类生命从受孕开始的价值”。维护生命活动邀请法国各教区组织守夜祈祷、举办有关生命的研讨会,以及为帮助有困难的孕妇的中心募款。
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於1995年颁布的《生命的福音》通谕提议“个别国家,每年订定一天为维护生命日,并加以庆祝,以提升个人良心、家庭、教会和民间团体尊重人类生命在每一个阶段和每一种情况中的意义和价值。尤其要正视堕胎和安乐死的严重性,同时不忽略生命的其它层面”。
继《福音的生命》通谕後,法国主教团常任委员会规定,每年在母亲节这一天举行维护生命日。传统上,法国在5月的最後一个主日庆祝母亲节。在母亲节这一天庆祝维护生命日活动已持续了15年。

本文标题:法国母亲节同时庆祝维护生命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