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布达比:帕罗林枢机将参加阿联酋第二座圣堂的开堂典礼


2015-06-03 02:58:56

(梵蒂冈电台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阿布达比圣若瑟堂於1965年开堂50年後,又有了第二座天主教圣堂。圣堂建在首都城郊的姆萨法(Mussafah)工业区内,以圣保禄宗徒命名,开堂典礼将於6月11日上午举行。
参加开堂典礼的有阿联酋高等教育部长纳哈扬·本·穆巴拉克·阿勒纳哈扬(Nahyan bin Mubarak Al Nahyan)、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圣座驻科威特、巴林、卡塔尔大使兼阿拉伯半岛宗座代表佩塔尔·拉季奇(Petar Rajic)主教、北阿拉伯半岛宗座代牧卡米洛·巴林(Camillo Ballin)主教。圣堂的祝圣礼则将於隔天6月12日举行,届时将有5万名信徒参礼,他们属於阿布达比的各天主教团体,这些团体由来自各国的移民天主教徒组成。
一如在阿拉伯半岛各国的情况那样,对移民团体的牧灵关怀是阿联酋牧灵工作者的核心任务。该地区的这些国家中,阿联酋境内基督徒的比例非常高,劳工移民人数占总人口4百万人的七成之多,其中超过半数移民为基督徒。仅天主教徒就有大约一百万人,其中主要是菲律宾人和印度人。当地教会的境况良好,这得益于王室统治者对劳工移民社团的尊重,包括对他们的宗教信仰的尊重。
阿联酋高等教育部长纳哈扬·本·穆巴拉克去年(2014年)10月为首都圣若瑟堂区的新活动场所揭幕时,重申了这一路线,他还鼓励天主教团体以他们的行动支持阿联酋,促进该国经济发展及国内人民的和睦共处。

本文标题:阿布达比:帕罗林枢机将参加阿联酋第二座圣堂的开堂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