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京:“若望福音”灵修讲座在南京教区主教府举行


2015-06-06 16:53:13 作者:微风细雨 来源:信德网

    天主教南京教区特邀拥有美国波士顿圣公会神学院牧职学博士、美国纽约耶稣会复旦大学宗教教育博士、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神学硕士等学术背景的赵必成神父,于2015年5月26日下午至28日上午在教区主教府作“若望福音”灵修讲座。南京教区神父,修女接受了本次的灵修培训学习。赵神父以若望福音的加纳婚姻、安息日治愈瘫子及复活拉匝路、耶稣基督的大司祭祈祷、耶稣在比拉多衙门接受审判及十字架上的自我奉献为主题,引导大家从中了解认识若望福音灵修。神父们也通过提问与交流方式,来加深对若望福音灵修的认识。通过听讲培训,加深了各位的灵性生命。从加纳婚姻的故事,认识灵修即如圣母玛利亚所讲的;听耶稣的话,找耶稣吩咐的去做。耶稣一生以父的光荣为前提,处处作使父光荣的事,直到十字架上完成父的使命。教区主教非常感谢赵神父的讲座、使大家得到很大的帮助,鼓励教区司铎修女,在自己的牧灵工作上,做好服务工作,效法耶稣的慈悲与宽容榜样,做好主托付于我们的牧灵工作,光荣天主即如基督一样做天父所喜欢的事。耶稣所做的,俗世的人不能看懂与理解,只有属灵的人,从信德中认识与理解。我们是属灵的人,会在每次的牧灵工作中会经验到耶稣那份爱与慈悲。耶稣做了父喜欢的事,父光荣了他。而光荣父也正是我们一生的修道生活。

本文标题:南京:“若望福音”灵修讲座在南京教区主教府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