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作光作盐,见证信仰

—— 重庆天主教“两会”会刊《光和盐》简介

2006-10-13 00:00:00 作者:《光和盐》主编刘谊

(2006年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


尊敬的各位主内兄弟姊妹:
  刚刚度过国庆、中秋佳节,今天,又和这么多兄弟姊妹聚在一起,参加““信德”成立15周年暨宗教与社会媒体研讨会”,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借此机会,向大家多年来对重庆教会、对《光和盐》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作为重庆天主教“两会”会刊的《光和盐》创刊于1999年初。我们创办这个刊物的目的,就是为了谨遵耶稣基督“你们要成为地上的盐,世上的光”的教诲,弘扬教会“上爱天主,下爱世人”的精神,以言以行,传播福音,见证信仰。
  《光和盐》自创刊至今,走过了短短7个春秋,在多年的探索中,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办成贴近教友生活、展示教会良好形象的文字福传平台和窗口,因此,《光和盐》在内容上也比较注意保持“广泛”和“灵活”的特点,它包含特辑、讲道台、葡园动态、实践与探索、知识窗、地盐世光、人物丰采、教友生活、信仰随笔、葡园文艺、美文共赏等栏目。至今,在《光和盐》上发表的投稿文章已有近2000余篇,其中,宣传和表彰虔诚事主、无私奉献精神的先进事迹和人物的文章上百篇。
  在市天主教“两会”和广大神长教友的支持下,现在,《光和盐》已由最初的手工装订、黑白复印的纯文字、仅在重庆教会内部流通的不定期发行版,发展成为彩色套印,具有丰富内容、图片,面向全国教会发行的季刊,去年,还以搏客的形式建立了网站,受到越来越多省内外的神长教友的关注和欢迎。
  虽然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光和盐》的各项工作有所进步和发展,但是,在稿源、编校、发行、质量等方面,特别是在人才、资金及运作模式上还存在不少问题。因此,衷心希望今后和大家多多交流和探讨,也希望大家多多关注重庆教会和我们的刊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福音的广扬而不懈努力。
  谢谢!

本文标题:作光作盐,见证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