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眼中的菲律宾


2005-06-06 09:51:22 作者:史香纯 来源:信德报(第238期)

    时间转眼稍逝,当初为了结束两地分居的生活,离开了挚爱的信德室,随丈夫来到菲律宾,一个对我来说还是陌生的国度。来到这里一住就是四年,这四年感触颇多。
    在菲律宾,华人的地位很高,因为这里的少数华人撑握着菲律宾90%的经济,所以在东南亚,菲律宾是唯一的一个华人不会受到歧视的国家,所以我来到这里没有感到所谓的民族歧视。而且常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菲律宾是亚洲唯一的天主教国家,几乎90%的人都信奉天主教,民风淳朴,人民善良热情,所以这个国家的人素质很高。你很难看到吵架或是市场发生欺骗的事情。虽然也有很多的穷人,但是他们从不抱怨,从不担忧什么,总是快快乐乐的,人们脸上常常洋溢者灿烂的笑容。有一次我迷了路,本想找人问一问,但是立刻就有好几个人自愿帮我带路,而且分文不取,真让人感动。
    菲律宾教堂林立,修院众多,一到星期天,你就可以看到教堂从早到从都挤满了人,这里一天有很多台弥撒,人们进堂望弥撒很方便,很容易帮助人热心恭敬天主。
    菲律宾的很多大学,中学及小学都是教会创办的,每个星期学生都的集体望弥撒。在这里,从幼儿园开始就学习英文,小学、中学、大学,几十门课程当中只有一门是教授本族语言,其余的课本全部都是英文版本。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近两百所的大学,其中很多是世界闻名的学府,象教会所办的圣多玛斯大学,是亚洲第一所大学,已有近四百年历史。这里的教育制度也和美国同轨,即多数大学的学历在美国同样获得承认。
    菲律宾是一个美丽的岛国,到处花团锦簇,绿树成阴,既让人忘却都市的喧嚷,又能感到心旷神怡,而且决无环境污染,菲律宾人常常戏说这里就是圣经中的伊甸园,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本文标题:我眼中的菲律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