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土耳其: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在静默中聆听大自然


2015-06-11 05:14:40

(梵蒂冈电台讯)在土耳其阿尔基岛举行的第二届关於环境的峰会於6月10日结束。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邀请与会者静默以聆听大自然。他说:为使我们对受造界能够有适当的成熟和合乎尊严的态度,就要争取时间聆听受造界的声音。为做到这一点,首先我们得静默下来。阿尔基岛峰会加入了巴尔多禄茂一世宗主教推动有关生态的一系列演讲和活动,其中有1995年至2009年之间在帕特摩岛举办的8次国际专题座谈会,及1994年至1998年的5次夏季研讨会。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提醒说:“30多年前我们开始了这项活动,那时我们只是确信保护我们这唯一和神圣的地球和宇宙是我们的道德责任”。宗主教在与政治当局、宗教机构和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本笃十六世以及现今的我们的弟兄方济各”合作下,履行了这个任务。
现在要把各层面在这方面的努力“渗透到社会所有阶层”。宗主教说:“若我们对自己诚实,我们应该承认,在鼓励人们重新审视他们走的路,促使他们忏悔自己对地球的破坏性影响做得太少”。
巴尔多禄茂宗主教邀请大家静默,在静默中聆听大自然,因为“在大自然中,每一个动物植物,甚至每一个微小的生物都在讲述一个独一无二的故事,展现一个神圣的奥秘,重回到一个非凡的和谐与平衡”。所以,在国际协定达成之前便已有的挑战是“开始学习和传授这个神秘地隐藏在自然界中的神圣语言”。

本文标题:土耳其:巴尔多禄茂宗主教:在静默中聆听大自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