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接见俄罗斯总统


2015-06-12 04:07:2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10日下午在梵蒂冈接见了前来拜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双方在亲切和有建设性的气氛中交谈了50分钟,谈话内容主要涉及乌克兰冲突和中东局势。

    在乌克兰的问题上,教宗向普京重申“必须尽最大努力实现和平,承认重启对话的重要性,各方必须努力落实明斯克协议”。教宗强调,也需要努力应对严重的人道危机,确保人道工作者的工作得以进行,以及藉着各方的努力使当地局势逐渐缓和。

    至于中东地区的冲突,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冲突,双方肯定了已达成的共识,即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迫切需要走和平道路,同时确保社会所有成员生存的必要条件,其中包括宗教少数群体,特别是基督徒。

    会晤结束后,教宗与普京总统互赠礼物:普京赠送给教宗的是耶稣救主主教座堂刺绣画像;教宗则送给普京一本《福音的喜乐》宗座劝谕和艺术家韦罗伊(Giudo Veroi)制作的一面绘有和平天使的徽章,象征在正义的基础上建设一个团结与和平的世界。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接见俄罗斯总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