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都灵劳工界:向用过即丢的经济、贪腐和不平等说不


2015-06-23 03:21:1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6月21日抵达都灵後,首先会晤了劳工界人士。他邀请在场所有人向「用过即丢」的经济、各种形式的贪腐和社会的不平等说不,并谴责把人当作商品的现象。
教宗表示,「工作不仅为经济是必不可少的,为个人、人性尊严、公民身份及社会融合也是不可或缺的」。失业源自於危机,造成社会不平等,对家庭和健康造成许多负面影响。然而,这一切不该构成意大利人与移民对立的原因。
教宗说:「移民现象使竞争更加激烈,但移民不该受到谴责,因为他们是不公平、『用过即丢』的经济和战争的受害者。近来人们被当作商品对待的现象,令人不住流泪。」在这种情况下,教宗邀请在场众人向「用过即丢」的经济说不。
此外,教宗也要他们向各种贪腐说不,诸如与黑道勾结、诈骗和贿赂,并且向不公平说不。教宗指出,社会冲突可以预防,其方法在於正义。正如意大利宪法所肯定的,工作十分重要。社会全体成员应当携手合作,让男人女人能有像样的工作,使经济模式不以资金和生产为本,而以公众福祉为本。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都灵劳工界:向用过即丢的经济、贪腐和不平等说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