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忠于自己的信仰


2002-08-14 15:38:27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我一个本院的李爷爷,已去世10多年了,虽然他去世了这么长时间,但他在人生历程中为了持守对天主的信仰,勇敢、坦然地面对一切逆境与打击的精神却铭刻于我们心中,激励我们走好信仰的旅程。
    李爷爷亲身经历过十年动荡,他因信仰曾多次受到威胁与恐吓。一些人逼迫他背教,否则会使他体无完肤。为此当时村里的有些教友说了背教的话。但是,李爷爷无论何时也不放弃对天主的信仰,他的老伴为了保持信仰也同样体现出视死如归的勇气。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他们强迫两位老人赤身裸体站在院中的雪地上,这些人们想以此方法来结束两位老人的性命。然而,奇迹出现了,第二天早晨,他们到院子里准备收尸时,却看到两位老人安然无恙,他们惊讶不已。
    十年动乱后,教会获得了自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大小教堂在各地拔地而起,教友们可以自由地参与宗教信仰生活。由于我们村的教友少,神父一年也去不了几次,教友要到离村子几十里远的地方去参与主日弥撒;这样有的教友就会经常地缺席主日弥撒,但李爷爷在信仰生活中可却是热火炎炎,李爷爷每主日要到很远的地方望弥撒,而且风雨无阻。在村子里,他是教友们热心于信仰的推动者与鼓励者,每主日拜苦路以前,他先给教友们念上一段圣书,以激励教友们的信德,每次拜苦路时,他都会泪流满面,痛哭耶稣基督的苦难。全体教友也只有他以眼泪洗刷主耶稣的苦路,这使我非常感动,无形中增长的我的信德。
    晚年的李爷爷患了食道癌,但他无怨无尤,甘心承行天主的旨意,把身心的巨大痛苦献给天主,最后,李爷爷在极度的安祥中回归天乡,安息主怀。(李若望)

本文标题:忠于自己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