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为教友集体补行婚配圣事


2015-06-29 16:25:10 作者:王崇喜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28日,是上主安排的一天,阳光普照,主恩浩荡,内蒙古包头教区东河天主堂在隆重的主日弥撒中,为历年来因各种原因未能举行婚配圣事的中老年教友施行集体补礼。本堂柳建林神父主持了感恩圣祭和婚配圣事礼仪,边振方、王永亭、杨福喜、 常金生 等神父襄礼,近千名教友参加,万水泉天主堂乐队专程前来助兴。

    在礼炮轰鸣、锣鼓喧天声中,在亲友的簇拥下,37 对中老年教友穿着洁白的婚纱和西装,手挽着手踏上了红地毯,满怀喜悦地进入天主的神圣殿堂,接受上主的恩宠和全体神长、修女和教友的祝福。

    今天补礼的教友有的银发飘飘,皱纹爬满额头;有的老态龙钟,步履维艰。美好的青春早已逝去,但结婚成家的记忆,却依然清晰。回忆当年,没有机会满足在教堂举行婚礼、由神父主婚的愿望,留下了终身难忘的遗憾。时光蹉跎、岁月沧桑,一颗向往、怀念之心始终不渝。本堂神父和教务委员会为了使他们获得婚姻圣事的恩宠,园他们在教堂婚配的梦,精心准备了这盛况空前的隆重仪式。因为参礼人数众多,特别专门在教堂外面布置了临时祭台。

    弥撒证道中,本堂神父柳建林神父指出,婚姻制度是天主亲自建立的,并赋予了其目的、法则和祝福。吾主耶稣把两位领洗者之间的婚姻提升到了圣事的尊位。通过这有形的礼节使人获得圣宠。因此,这奥迹源自上天。“我对你们这些在几十年的婚姻生活中,忠于天主、坚守信仰、夫唱妇随、不离不弃、构建家庭和睦、善度夫妻生活、妥当教育儿女的好教友表示崇高的敬意;也希望你们继续在基督内的生活,传承信仰,保持晚节,享受高年,相守相携,走好成圣的路,共同进入永远的天乡”。本堂神父也殷切希望“信友家庭恩爱、团结、忠实和精诚合作,将救主亲在世界中的事实及教会的真正性质,彰显于世人,活出基督徒家庭的榜样”。

    弥撒后,一对50年前结婚的古稀教友,仍然抑制不住接受婚配补礼的激动心情,边给人们发喜糖边说“过去,我们结婚时,正逢教难时期,没有神父,教堂封闭,真的好遗憾啊;今天,我们的好天主,满全了我们的意愿;以后,我们要更加热爱主、依靠主,也感谢本堂神父给了我们这终身难忘的机会”。他们的儿子、儿媳、孙子和闺女、女婿、外甥,以及十几位亲朋好友来和他们一起分享这喜乐、美好的时刻,他们上中学的孙子美滋滋的对人们说:“一听说神父给补婚配,爷爷奶奶天天激动不已,一会儿还要请我们去吃喜宴、喝喜酒呢!”

    还有一对参与补礼的老教友告诉信德网通讯员:“我们参加了今天补婚配大礼这有形的礼节,感受到天主的临在,因为圣事赋圣宠啊!”

本文标题:内蒙古:包头东河堂为教友集体补行婚配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