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欲待展翅的天使

—— ——记第六届利玛窦志愿者

2015-07-16 09:44:54 作者:淑红

  信德网讯 从7月14日开始,为期半个月的第六届利玛窦志愿者培训班在石家庄军兴宾馆拉开帷幕。来自东北吉林、华南广西、华东上海以及陕西、河北、山西等全国各地的22位教会青年在主的召唤下,决定成为新一批的利玛窦志愿者,为备修院、老人院及社会福利机构服务。当谈及他们为什么愿从事志愿者的工作时,有的人说:“大学毕业了,我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历练自己。这里有神父为榜样,有修士的引导。”有的人则表示;“我喜欢做志愿者,想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成长,让我的青春找到方向。”
  想成为一个志愿者其实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阻力,特别是家庭的阻力。当他们离开家想去做自己的事的时候,最大的牵挂就是亲人。
  来自上海的吴智文说:“今年我21岁,一开始家里人是反对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但我还是成功地说服了他们。”从这位志愿者的笑容中,可以看出他的渴望及真诚。
  来自广西南宁的李燕秋说:“我们家里人给了我绝对的支持,他们没有阻止我,由于家里信仰深厚,所以获得他们的支持就会相对容易一些。我唯一担心的就是第一次做这么长时间的服务,怕自己会松懈。”
  这些自愿者都是20出头的孩子,他们之间相互鼓励,加油打气,彼此祈祷,希望能坚持到最后。
  培训刚刚开始两天,志愿者们认为自己的收获很大,大家在一起亲如一家,毫无地域的分别。同时,他们也学会了祈祷中分辨如何去服从天主的安排。未来的时日,这些可爱的天使们将展开翅膀,飞入各个服务的地方。
  志愿者培训期间,需要志愿者服务的各个机构分别进行了推荐宣传,由志愿者选择适合自己服务的地方。

北京小花关爱项目——让弃婴快乐成长


最远的服务地——福建宁德残婴院和老人院

  

本文标题:欲待展翅的天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