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


2002-08-16 13:30:05 来源:信德报(第164期)

    寒假前夕,接到家中来电告说父亲病危。天哪,怎么会如此呢?那个疼我爱我,拿我像小珍珠似的呵护我的父亲怎么会病危呢?不管怎样我还是匆匆忙忙地收拾了一点必须之物,心急火燎地赶回家中,屋子里传来的哭声意味着什么?我不敢断定、也不敢相信,更不敢接受那铁铮铮的事实。
    父亲已经去世了,在他要离开这个尘世之际,他没有看到他最疼爱的女儿,他没有得到女儿最后的安慰,就这样静静地离去了,我好伤心、好难过、好遗憾。父亲劳苦了一辈子,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晚年的幸福,他的生命就被划上了一道重重的休止符……
    死亡,对于我们这些无忧无虑的少年曾一度是那么的遥远,那么不可触摸。如今才发现生死之间仅仅是一线相隔。前几天还是一个鲜活的生命,如今却永远地安息了,我惶惑不安,生命到底是什么?天主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匆匆地走过一段到底是为了什么?他要我经历一次失去亲人的悲痛究竟想告诉我什么?我在祈祷中寻求答案,我在圣经中寻求解脱。在反省中天主告诉了我答案,人的生命不过是一声叹息,虚幻的尘世生活不过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小小客栈,它既不是人类永久的归宿,更不是我们安全的避风港湾。人,不管你是否活的轰轰烈烈,或者是无可奈何,但最终都必会死亡,生命既是如此的短暂、如此易逝,全能的天主是否要我们自甘堕落地了却一生呢?不,他是要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抓住一些属于永恒的东西,通过死亡得到新生与幸福。而这永恒的东西就是对基督的信仰以及对天主的无限信赖与敬爱。(杨玛利)

本文标题:生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