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大多数美国人笃信宗教


2005-06-16 10:22:26 来源:信德报(第239期)

    美国社会正在日益趋向右翼保守,宗教势力在重新崛起。最近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美国人都信仰宗教,他们甚至愿意将宗教信仰与政治结合起来。
    根据美联社与Ipsos今年5月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墨西哥、韩国和西班牙这10个国家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几乎所有的美国受访者都认为,宗教信仰对他们非常重要,只有2%的人不信教。另外,将近40%的美国人认为宗教领导人应该影响政策制订者,这个数字也要远远高于其他国家。只有墨西哥人与美国人的虔诚度比较接近,但墨西哥人强烈反对宗教人士影响政策制定。
    而在法国,85%的受访者反对宗教人士参与政治,另外19%是无神论者。教宗本笃十六世抱怨西欧的世俗主义倾向越来越深,周日教堂里面都坐不满人。事实上,在10个国家中,西欧人也是最不虔诚的。
    为什么美国人与其盟友在宗教信仰方面的看法会不一致?研究者对此有不同看法。一些人指出,放弃宗教信仰是现代化的自然结果,美国的趋势正好相反,这非常奇怪。而另外一些人认为,欧洲的趋势才是不正常的,在现代化国家,人们渴望恢复传统,因此毫不避免要借助宗教。(全文摘自中国日报网站)

本文标题:大多数美国人笃信宗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