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澳大利亚 公众舆论支持学校开展宗教教育


2005-06-16 10:24:39

    根据澳大利亚独立研究机构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绝大部分澳大利亚公民支持在国立学校中开展宗教教育。
    2005年3月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是在14,000多名年龄在14周岁以上的澳大利亚公民中展开的。
    调查中,在问到“您认为是否应该在国立学校中开展宗教教育”时,62%的澳大利亚受访者表示支持。在天主教徒中,69%的人表示支持在国立学校中开展宗教教育。 
    目前,澳大利亚的宗教教育只在教会学校内开设。特别是天主教会学校,非常重视宗教教育,并以高水平的教育质量在国内享有盛誉。
    澳大利亚家庭都希望能把子女送到公教学校。其中,主要的因素是教育水平,宗教教育的成分并不重要。在昆士兰州公教学校注册的学生中,四分之一不是天主教徒。此外,在布里斯班总主教区教会学校中注册的非天主教徒学生越来越多,增加了22.5%。公教学校办学严谨、师资水平高、结构体制和设备完善,特别是伦理道德标准极其严格。
    澳大利亚的第一所天主教会学校始创于1820年。目前,澳大利亚全国共有大约1,700多所公教学校,共招收640,000名学生,在校执教的教师共40,000名。

本文标题:澳大利亚 公众舆论支持学校开展宗教教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