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韩国:为南北朝鲜和平与统一祈祷日:求主使我们履行修和的职责


2015-08-05 02:24:09

(梵蒂冈电台讯)一年一度为南北朝鲜和平与统一祈祷日今年将於8月9日举行。由韩国全国基督教协会(NCCK)和韩国基督教联合会(KFC)所撰写的祷词写道:「如同耶稣的门徒在克胜各种恐惧後成了修和的使者那样,求上主使我们所有自称为基督徒的人,都能履行那托付给我们的修和职责。」
朝鲜半岛基督徒每年於8月15日光复节的前一个主日举行祈祷日活动。世界基督教协会(WCC)邀请其全体成员一同为朝鲜半岛祈祷,作为「正义与和平朝圣活动」中的一项举措。世界基督教协会第10届大会於2013年在韩国釜山召开时,宣布了这个「正义与和平朝圣活动」,同时发表一份有关朝鲜半岛和平与统一的声明,承诺「陪伴南北朝鲜人民为正义、和平与生活奋斗的历程」。
世界基督教协会国际事务委员会负责人普罗夫(Peter Prove)表示,世界各地基督教会信徒响应这个祈祷日活动,将是「关怀朝鲜人民的重要举动」;南北朝鲜的分离是「当代政治和精神上的一大挑战」。
今年是朝鲜半岛脱离日本殖民统治、光复70周年暨韩战爆发65周年,1953年的停战协议使朝鲜沿着三八线,即地处北纬38度的军事分界线,分成南北两国。今年为朝鲜半岛祈祷的祷词指出,周围强权的利益70年来不断威胁整个地区的和平,日本等国总是「在这危机上搧风点火」,不停进行军备竞赛,签署军事合作协议。人们非但没有「互相交流,彼此沟通,携手促进修和」,反倒继续这愚昧的政策,巩固分裂之墙。为此,这篇祷词恳求上主改变所有人的心思意念,使众人为朝鲜半岛最终的统一与修和而努力。

本文标题:韩国:为南北朝鲜和平与统一祈祷日:求主使我们履行修和的职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