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教区金家巷无原罪始胎堂开堂


2005-06-16 11:26:57

    本报讯  5月14日,上海教区浦东总铎区金家巷无原罪始胎举行了开堂典礼。弥撒由金鲁贤主教主持,19位神父共祭,1400余名教友参礼。

  金主教在弥撒中给教友讲了话,他说:“今天我很高兴到我的出生地来做开堂弥撒,看到了家乡的父老乡亲感到很愉快。希望教友们团结一致,把自己的圣堂管理好,爱护好,把大金家巷无原罪始胎堂的光辉历史发扬光大。”
    该堂已有375年历史,是上海教区最早最古老的教堂。1937年和1949年两次为炮火所毁,文革期间连仅存的砖墙和钟楼亦被毁掉。“宗教信仰自由”政策落实后,于1987年11月8日老圣堂修缮一新后,成为上海教区对外开放堂口之一。自1989年12月10日复堂以来,来自境外的朝圣者达万余人之多。其中韩国教友最多,也有美国、朝鲜及港澳台和侨居海外的华侨教友。因此大金家巷天主堂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力。
    随着浦东新区的建设日新月异,因市政建设需要,老圣堂已在2001年3月30日易地动迁,并重建了一座更漂亮、更宏伟的圣堂,新堂座落在浦东新区花木镇联洋社区紫槐路80号,距老圣堂原址约1公里。圣堂动迁之后,新圣堂于2004年6月25日举行了祝圣典礼。新堂为圆型建筑。圣堂分为两层,二楼是唱经楼,全堂可容纳近千名教友。2500多公斤的无原罪始胎圣母铜像矗立在圣堂的顶中央。
    今年5月圣母月,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美国、越南等国教友万余名前往大金家巷天主堂朝圣。(陈林生)

本文标题:上海教区金家巷无原罪始胎堂开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