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四川:西昌教区举办财务、法律培训 提高教区财务管理水平


2015-08-10 12:42:34 作者:段加辣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4日-6日,天主教西昌教区举办了为期3天的财务和法律培训班,来自教区各堂区的神父、修女、教友及财务管理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财会培训讲堂

    教区候任主教雷家培神父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区为规范各堂区财务管理、维护教会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使财务管理人员正确把握教会财会工作,提高教区财务管理水平。该培训班的目的为了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觉维护法律权威、自觉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教务活动。在财务管理方面,要切实加强和完善会计、审计、年报、内部控制和资产管理,定期公开财务信息,确保财务管理透明、规范、有序。在荣主人益,学法,守法中保护教会财产,弘扬基督精神。

法律培训课堂一角

    本次培训班特邀西昌市财政局陈早衡高级会计师、凉山州仲裁委员会律师杨全忠教友和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李咏梅律师授课。

    8月7日下午,雷家培神父在最后一堂法律培训课结束后,为本次培训班做了总结,希望每位参加培训者都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实实在在地运用到自己所在岗位,大家要齐心协力做好天主的好管家,把财务管理好,把教会办得更好,一切为了福传,在荣主救灵的道路上共勉共进。

与财会老师合影

本文标题:四川:西昌教区举办财务、法律培训 提高教区财务管理水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