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安南堂露徳之家向重病青年传递生命温暖


2015-08-16 10:49:47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白色的门、白色的病床、白色的被褥,床的四周被透明的薄膜隔离,形成一个密闭的无菌空间。透过那层透明的净化空气用的薄膜,我看到了一个身着蓝白条纹病号服、手背上固定着静脉输液针的小伙子,他静静地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表情痛苦。

    他叫曾章文,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蔺河乡中坝村村民,1995年2月2日出生。因出血、发热、咽痛一周于7月3日赴陕西省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重型肺炎”、“脓毒血症”、“皮肤感染”,遂在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住院治疗。住院后,给予了抗感染、输血、止血治疗。但因免疫力低下,感染得不到控制而持续发热,院方曾两次下病危通知书。最近一次血常规检查显示WBC 0.45×10^9/L(正常值为3.97—9.15×10^9/L),目前仍处于严重感染阶段。

    8月3日,迫于费用问题,病人不得不离开西安,返回岚皋县医院继续治疗。10天来,感染仍未得到控制,高烧仍持续不断,家属忧心忡忡、心急如焚。8月14日,家属携带病历前往西安市第四军医大西京医院(前身是延安的中央医院,医院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五强)咨询专家、申请转入西京医院进一步治疗,但因病情严重、资金短缺,目前无法转入权威医院接受更好的治疗。
   

    章文患病前在江苏常州打工,其父母均务农,家中还有一位姐姐,已出嫁。家庭经济困难,患病时,家中仅有1万元积蓄,这1万元原本是计划春节给章文成亲时用的,父母原本还沉浸在儿子即将成家立业的幸福之中,突如其来的晴天霹雳让他们猝不及防、伤心不已。母亲终日以泪洗面、茶饭不思,父亲也是心受重创、恍恍惚惚,只有姐姐终日守护的病床前,姐夫每天为章文的治疗忙碌奔波。在向亲戚朋友们东拼西凑了10万元后,章文才得以入住陕西省人民医院接受为期一月、正规系统的治疗。截至8月3日,共花费医疗费用102967.24元,其中90%为亲戚朋友所借和乡亲援助。而专家预计,后期治疗费用约需30万左右,专家还提示:患者目前仍处于严重感染,若感染得不到控制,将会严重阻碍后期的配型和骨髓移植进展,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治疗和预后。这位躺在病榻上的病重青年,亟待各位爱心人士、各方爱心企业的援助、帮助。

    西安南堂露徳之家在7月23日获悉此事后,立即组织部分成员前往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8月14日,露徳之家获悉病人的现状后,一方面多方找人帮助联系第四军医大西京医院及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专家,请求将章文接受入院治疗,但由于感染时间长、感染症状重,均不予接收。另一方面,露徳之家积极为章文的继续治疗筹集资金,目前已筹集善款2万元,准备近日送往安康。

    西安南堂露徳之家,用实际行动向病重青年宣扬了天主的大爱,传递着生命的温暖。主耶稣曾说:“凡你们对我这些最少兄弟中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所做的”(玛25:40)。让我们聆听天主的圣训,效法天主的圣爱,向最小兄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仁爱之心,用爱心温暖他人,用爱德见证信仰,用爱火传播福音。

 

曾章文姐夫电话:15893473709
曾章文父亲曾文全电话:18261620380

本文标题:西安南堂露徳之家向重病青年传递生命温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