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贪恋钱财即已误入歧途,正确道路是为他人奉献自己


2015-08-26 03:07:10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8月25日在推特帐户上发表一则推文说:「基督徒若贪恋钱财即已误入歧途。」教宗并非首次向信友、圣职人员和主教们发出这项诚挚的提醒。罗马教区辅理主教迪托拉(Guerino Di Tora)针对教宗这则推文评论道:「正确的道路在於为他人奉献自己。」
迪托拉辅理主教深入省思每一个基督徒,包括司铎与钱财的关系,指出钱财代表「人性的安全感:有钱人通常事事放心。这种人性安全感的基础是俗物,而非信赖天主之情。因此,我若不信赖天主,就只能依赖金钱,後者的种种结果是趋炎附势、其它人情世故的现实处境和表面工夫。当我把安全感置於基督时,就成了圣保禄所表达的,『无论是生是死,基督都是我的力量』。这并不表示基督徒必须一穷二白度日,而是我把钱财看作增进生活的工具,不把我的人生目标设定在赚取或累积钱财」。
迪托拉辅理主教接着谈到钱财的运用说:「较富有的人显然也能为他人的益处而善用钱财。因此,钱财应当成为增进个人生活和与近人关系的工具。此外,当我们司铎受委托管理教会财物时,上主也要求我们懂得善用钱财,并要为团体、生活,以及牧民和物质上的各种活动而持有正确的金钱观。」

本文标题:罗马:贪恋钱财即已误入歧途,正确道路是为他人奉献自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