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永恒住屋 今生添瓦


2015-08-26 15:39:45 作者:严永晃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前不久,我在公司里上英文课时,给同事们讲了一个很富哲理的故事:   
     一位自认是“义人”的弟兄过世了,如愿升到天堂。伯多禄在门口迎接了他,带着他参观了新天新地,黄金宝玉般的街道(默21:11-21),指着两旁的豪宅说,这些是某某圣人、某某圣女的居所。后来带领他穿过绿茵幽谷,最后到了一处非常偏远的茅草房前,告诉“义人”说,这就是他永恒的居所。
     “义人”非常震惊,失望甚至生气地责问伯多禄:“为什么别人可以住豪宅,而我却要住在这么偏远的蹩脚房子?”伯多禄回答说:“天主是根据所收到的每个人在世间的奉献(包括敬天、爱人、祈祷,和悔过等善功)来给他建造永恒的居所的。天主收到你这位“义人”的奉献很少,能够盖一间茅草房已经是尽了最大努力了。”
    我诚然不敢奢望将来能够住到天堂里金玉街道旁的豪宅,但可千万不能被折腾到偏远地区的茅草房子啊!我得加油!

本文标题:永恒住屋 今生添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