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主持首届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讲解管理受造界的意义


2015-09-03 01:56:38

(梵蒂冈电台讯)按照教宗方济各的意愿,天主教会於9月1日下午在与东正教弟兄的共融和同步中举行了首届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教宗方济各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了圣言礼仪,圣座各部会代表和众多罗马的朝圣者出席参加,教宗府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Raniero Cantalamessa)神父作了礼仪讲道。普世教会的各个团体也回应教宗方济各的邀请,通过祈祷和省思更新了自己“守护天主化工”的圣召。
坎塔拉梅萨神父在礼仪讲道中指出,人类对大自然的粗暴管理、对《创世纪》中记载的“你们要充满大地,治理大地,管理一切受造物”的错误理解,是造成目前生态危机的根本原因。神父解释道,管理并不意味着“剥削”。
“天主管理受造物不是为了谋取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提升和保护受造物。正如天主是人的主,人也应该是其它受造物的主,也就是说,要对受造物负责,成为它的守护者。人受造是为成为‘天主的肖像和模样’,而非统治者”。
人具有天主的肖像,因此人是“受造界的保证,而非威胁”,“我们必须对自己所领受的塔冷通负责”。坎塔拉梅萨神父解释说,圣经也启示我们在自然界中存在等级,等级赋予大自然意义,将所有生物联系起来,并将它们与人联系起来。“当我们肆无忌惮地对待动物时,这里并不特指那些濒临灭绝的动物,当我们任由无数儿童在自己眼皮底下因饥饿和疾病死去时,这等级即遭到了破坏”。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方济各主持首届照料受造界世界祈祷日,讲道神师坎塔拉梅萨讲解管理受造界的意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