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授权全球司铎免除妇女堕胎罪


2015-09-06 09:53:21

教宗方济各宣布司铎在慈悲禧年可以赦免堕胎罪罚。(图片来源:天美社)

  教宗方济各在致宗座新福传委员会里诺.菲西凯拉(Rino Fisichella)总主教的信函中指出:「慈悲禧年不会排除任何人。」该委员会负责组织十二月八日开始的禧年。

  教宗说,今天人们所面临的其中一个最严重问题,是对人类生命的神圣性,广泛的缺乏敏感心态。

  梵蒂冈九月一日发布的教宗信函说:一些有肤浅意识的人经历了堕胎的悲剧,犹如没有发现这样的行为所引致的极端伤害,而许多其他女性认为,「她们没有其他选择」,只能堕胎。

  教宗说:施加在很多女性的堕胎压力,导致「存在方面和道德的考验」。「我遇到过许多女人,她们心里因这痛苦的决定而留下疤痕」。

  他说,当这样的女人悔改,并在修和圣事中寻求赦免,不能拒绝给予「天主的宽恕」。

  尽管教会法通常需要由主教赐予特权的司铎,才能给进行堕胎或替人堕胎的人罪赦,教宗说,他决定在禧年期间给予全体司铎可酌情免除犯有堕胎罪、并真心痛悔寻求宽恕的人。

  方济各敦促所有神父在圣事中接纳那些曾堕胎的女性,解释「所犯罪过的严重性」并指示她们「真正的转化之路,以获得在所有人中临在的天父的真正的和大方的原谅」。

  教廷发言人隆巴迪神父对记者表示,教宗的信「突出了天主慈悲的广度」,并「不是减轻了堕胎罪的严重性」。

  方济各的信也解释扩大了一般在圣年正常获得大赦的机会。大赦是减免因为一个人犯罪而得到的暂罚。在圣年里,大赦给予那些穿越在梵蒂冈或本地教区圣门的朝圣者;告明他们的罪过;领受圣体圣事以及为教宗意向祈祷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授权全球司铎免除妇女堕胎罪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