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辛·海梅枢机主教安息主怀


2005-06-21 15:22:08


辛·海梅枢机主教      辛枢机主持阿罗约总统就职典礼  

  本报讯   2005 年6月21日早晨6时15分,倍受菲律宾人民爱戴的辛海梅枢机,因病安息主怀。辛枢机曾领导菲律宾人民推翻了前总统马科斯的独裁统治,他为正义而战的行为,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近年来,辛枢机积劳成疾,身体健康每况愈下,以至于未能参加今年4月已故教宗的葬礼和新教宗的选举。
多年来,辛枢机特别关心中国天主教会,热心为中国教会祈祷,努力推动教会团体帮助中国神父和修女们的培育工作。辛枢机是马尼拉乐伦修院的创办人,河北省衡水教区的苏育仁蒙席曾经协助枢机创办和管理这所专为华人堂区培训神职接班人的修院。
  辛枢机一直是中国教会的好朋友,他数次到访我国,拜会国家领导人,积极推动中菲民间友好交往和中梵关系正常化。
  1992年,刘定汉主教应辛枢机的邀请,访问菲律宾。现已荣休的刘定汉主教惊闻辛枢机去世的消息后,为老朋友的去世深感悲痛,呼吁各地神长教友为辛枢机祈祷。信德之家全体对辛枢机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愿主赐其早登天国,永享真福!

  辛海梅枢机1928年8月31日生于菲律宾aklan岛的一华侨家庭,父亲祖籍福建,母亲为菲律宾一热心教友。辛海梅是家中十六个孩子中的第十四个,后来他离开家乡和家人进了修院。1954年4月3日晋铎;1967年2月10日被任命为Jaro教区辅理主教;1972年10月8日,就任Jaro教区总主教。1974年3月19日任马尼拉总教区主教。1976年5月24日,被教宗保禄六世擢升为枢机。直到1983年,他一直是枢机团中最年轻的一位。2003年11月,辛海梅枢机因健康原因辞去马尼拉教区总主教的职务。2005年6月21日安逝。

本文标题:菲律宾辛·海梅枢机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