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济南辛甸堂区举行建堂百年纪念暨大型婚配祝福礼


2015-09-15 09:35:29 作者:文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9月14日,是光荣十字圣架瞻礼,是天主教济南教区辛甸堂区建堂一百周年的日子,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堂区迎来68对夫妻的婚配祝福礼。

    上午9点,庆祝活动正式开始,张宪旺主教偕同教区16位神父在乐队的引领下,步入教堂,随后68对夫妻身着盛装,双双对对来到祭台前,向主礼的主教、神父鞠躬致谢然后秩序落座。

    弥撒由张宪旺主教主礼,肖建国神父和辛甸堂区本堂胡庆华神父襄礼。弥撒讲道中,张宪旺主教对参加祝福礼的68对夫妻表示祝贺,主教特别提到其中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夫妻,他们结婚六十多年,是婚姻誓言的见证者和实践者,也是年轻教友们在婚姻家庭方面的表样。主教又指出,在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婚姻受到各方面的冲击,婚姻的幸福意味着社会的和谐、健康发展。

    讲道结束后,68对夫妻分组分别接受主教的祝福,他们互相向对方重新宣发婚姻誓言并为对方佩戴上表示忠贞的戒指。弥撒结束后,来自辛甸堂区的张健姊妹和十里河堂区的李娜姊妹分别在各自爱人的陪同下,代表参加婚配礼的夫妻们发表感言。两位姊妹感人肺腑的分享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辛甸堂区本堂胡庆华神父代表堂区感谢张宪旺主教的支持感谢参礼的各位神父、教友以及本次活动的策划团队——迦南之约婚庆礼仪公司并对参加婚配祝福礼的夫妻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婚姻家庭中保持基督徒的特有的品德,为信仰做美好的见证。胡庆华神父还特别感谢了贤文堂区乐队、洪家楼堂区耶稣圣心合唱团的教友们鼎力相助本次活动,使得活动圆满顺利。

    参与本次活动的季宝莲姊妹说:结婚44年了,感谢天主,一直很幸福。只是因为当初条件有限,婚礼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今天,能穿上婚纱,在这样神圣而隆重的场合和与自己相濡以沫的人重新宣发誓言,是天主的恩赐,会更加珍惜天主赐予的婚姻。

    李翠萍姊妹作为年轻一代,她则表示:结婚十年了,日子过得幸福而满足,今天更是感到莫大的幸福,因为父母今天也重披婚纱,与他们一起共同度过这人生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本文标题:山东:济南辛甸堂区举行建堂百年纪念暨大型婚配祝福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