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给天主在心里安个家


2015-09-18 13:16:01 作者:南栀向暖 来源:《信德报》2015年9月10日,34期(总第644期)

    我是一名即将读高二的学生。小时候,每次跟妈妈一起去参与弥撒看望耶稣时,心里都有按捺不住的兴奋,总是像整装待发的探求者,去探索那一片无人知晓的新天地一样。
    每当领圣体的时候,我随着长长的队伍心潮澎湃,又激动又渴望与主相见,就感觉吾主耶稣是位慈祥谦和的长者,总是和蔼地看着我。终于轮到我了,我双手合十虔诚地望着神父,渴望圣体来安抚我激动不已的心。可是神父总是弯下腰来轻轻地抚摸我的头说:“耶稣降福你。”虽然心里难免有些失落,但小小的我还是会为此在心里兴奋许久。小孩子的心是最纯净的,我心里装着吾主耶稣,有时候看着圣像,我的烦躁就能立刻消失,心里像一泓静水,平静而且清纯。
    每次虔诚地跪在天父圣像前,心里总是向往,向往着他的国度,我还憧憬过我变成一个挥着翅膀的孩子,飞扑到他怀里,享受着天父亲昵着小小的我的至上快乐。
    年纪稍长,我终于忍不住问妈妈:“妈妈,圣体是什么味道的,甜的吗?你们怎么都喜欢?”妈妈笑吟吟地说:“是呀,很甜,我们都喜欢。”“我也想要!”此时妈妈告诉我:“不可以,你得开圣体。”于是我每天都会不停地背着《要理问答》,总是幸福地想着,圣体很甜,我很幸福。
    终于,三年前,我开了圣体,如愿以偿了。初领圣体当天,我的心情比以往更为激动,期盼着,期盼着,我期盼着那一刻的来临。
    神父将面饼举心向上,庄重地说:“他甘愿舍身受难时,拿起面饼……你们大家拿去吃,这就是我的身体,将为你们而牺牲。”肃穆的铃声响起,我更是心情激荡,热血沸腾,我似乎真正体会到吾主耶稣的至圣,圣到高贵至极,圣到无与伦比,圣到遥不可及般的洁净,我感觉世上没有一种文字和词汇能用来形容他。
    当神父将圣体送入我的口中,我小心翼翼地把这独有而特殊的宝贝含在嘴里,恐怕它化掉,怕它化掉后我这辈子都无法再有资格去拥有它。想到吾主耶稣为拯救我们而牺牲,被钉十字架的辛酸和无奈,被钉时那种无法形容的凄惨与痛苦,然而他还这样一如既往地爱着我们时,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他宽恕普世的伟大胸怀以及博爱情操,此时此刻都在我的心里回荡。
    我仿佛身临其境,仿佛被钉时我就站在当时的人群中,眼睁睁地看着耶稣备受欺凌,他内心的挣扎与悲痛撕扯着我的心。
    圣体在我的嘴里化掉了,我终于体会到了圣体的味道。
    这片沉重又洁净的面饼就像是耶稣对天下人的浓浓的爱情,承载着他对我们无限的宠爱与柔情,呵护与不渝!
    如今每个人都为生活而匆匆地忙碌着,可是多少人会想起我们在天上时刻呵护我们的父亲?困难的时候他牵着你的手走过泥泞;绝望的时候他为你净化狂躁的心灵;踌躇的时候他为你指引前进的方向;当你累了、倦了,他又把你拥在怀里轻柔地抚慰你伴你入睡……可是当我们顺利的时候又有多少人会由衷地感谢他为我们的不辞辛苦,静下心来轻语一句:天上的父亲我爱你,我愿意用我虔诚的心灵去永远地追随你爱慕你。
    天主掌管着宇宙,将我们每一个都照顾得无微不至。忙忙碌碌的人们啊,看一看我们的天父吧,然后,腾出心灵的一方净土给我们的天父,哪怕一寸!天父把百分之百的心意都给了我们,更希望我们也能在心底最深处给他安个家,哪怕一寸也好。

本文标题:给天主在心里安个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