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国庆之际埃扎蒂枢机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强调“没有团结互助就毫无希望可言”


2015-09-20 13:45:18

    圣地亚哥讯  9月16-17日夜间,智利发生了特大地震。9月18日为智利国庆节。为此,首都圣地亚哥总主教区总主教埃扎蒂枢机在按照惯例在总主教座堂举行的隆重感恩祭中深切缅怀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他说:“我本人,也在此通过祈祷对遇难者及他们亲人、对坚守在赈灾岗位上的人们、地震中受灾的平民、坚持工作的人们表达亲切的慰问和关怀。同时,邀请大家与政府团结一致共同赈灾,减轻灾民的痛苦、展开有效的迅速的赈灾工作。”智利总统和政府官员出席了隆重感恩祭。
    埃扎蒂枢机继续强调,“我们正处在艰难时刻”,并提及腐败泛滥、缺乏安全、毒品猖獗、盗窃和各种形式的暴力犯罪、不宽容,甚至家庭暴力严重困扰着智利社会。造成了“恐慌、不安全、没有信心等”,更危害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国家正经历价值观以及生命意义的危机”。“团结互助的意识削弱了、个人主义和自私自利成风,以至于要用自我陶醉的爱取代天主”。
    面对种种问题,天主教会领导人强调,“美好的希望绝非是单纯的愿望或者幻想”;“没有团结互助就毫无希望可言”。埃扎蒂枢机为全体智利人民指出当今严峻的挑战:“我们要努力保护生命与受造物、推动人类发展进步、恢复民众的信心”。
    “是到了重新恢复信心、友爱、家庭和邻里和睦关系的时候了;是到了修复政治、宗教与社会关系的时候了。我们全体都应该共同努力,竭尽全力推动社会发展。坚信自由团结互助才能带来希望”。

本文标题:智利:国庆之际埃扎蒂枢机缅怀地震遇难同胞,强调“没有团结互助就毫无希望可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